| | | | | |
訂閱電子報
立即填寫 Email
訂閱紫藤廬電子報



【詩與電影】系列演講

2015年10~12月

本系列演講主要環繞在「詩與電影」等議題進行深入的探討。

【惡、修身與抵抗】系列演講

2015年7~9月

本系列演講主要環繞在「惡、修身與抵抗」等議題進行深入的探討。

《專業通才理想的實踐: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訪談錄(一)》新書系列論壇

收尾,同時作為可能的起頭。
從一本城鄉所教師的訪談紀錄,勾連到對於台灣戰後社會與知識狀況的反省和批判。

【理解照顧的文化多樣性:原住民長期照顧服務實踐論壇】

邀請這些長期在地工作的照顧者來分享他們的經驗,並產生更強大的論壇對於原住民所需要的「文化照顧」的論壇內容,到底原住民照顧的文化特殊性是什麼,在實踐上又是如何在地落實,除了給主流社會刺激,也是為長期照顧政策提出原住民族實際需求的建言。也累積更多的經驗知識才能生產知識與主流長期照顧的想像抗衡。

【漂亮你一人:人物、音樂與小說】系列演講

2015年4~6月

本系列演講主要環繞在「漂亮你一人:人物、音樂與小說」等議題進行深入的探討。

《西伯利亞溫暖的靈魂之聲》紫藤廬喉音茶會

~『喉音與茶色的相遇』~

圖瓦傳統曲調與樂器演奏。曲目含口簧琴、搖籃曲、家鄉的名字、牧民之歌、薩滿鼓之即興、卡基拉與呼麥演唱。聽茶和人聲於喉頭間悠轉。

【紫藤講座】中國大陸女權運動現在進行時─李丹

時間:3/27(五) 19:00~21:00
報名網址│http://goo.gl/ElUYVu

【中國與世界:當代中國論述的興起、論辯與反思】

時間:2015年1月17日(六)14:30-17:30
地點:紫藤廬(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)
主持:劉世鼎(澳門大學社會科學與人文學院副教授)
主辦單位:台灣社會研究學會、世新大學台灣社會研究國際中心、紫藤廬
協辦單位:台灣社會研究季刊

【夢境與創作】系列演講

本系列演講主要環繞在「夢境與創作」等議題進行深入的探討。二月份則由高榮禧教授從福柯《性史》第四卷中的對於Artemidorus的《夢幻的秘訣》談起,釐析夢境與幻見的精神與文化意義。三月則由台灣畫家周珊瑢通過自身近年來在法國巴黎、美國底特律和故鄉台南等地的旅行與觀察,自剖其精湛繪畫藝術的視覺經驗構成。

9